小儿隐睾症何时治疗效果优等

2008-12-24 13:23:12 来源:


    小儿隐睾症或称睾丸下降不全,是小儿外科较常见的疾病之一。体重大于2500克的足月婴儿发病率3.4%,未成熟儿达30.3%。

    一、小儿隐睾症的原因尚不完全清楚,据推测可能是多种因素产生的后果。

    1、解剖结构异常;精索或输精管过短,腹膜后纤维粘连,内环过小等。

    2、遗传倾向可达5.8%,小儿隐睾症父亲发病率1.5--4%,兄弟中发病率6.2%。

    3、青春期前垂体性腺功能紊乱的结果。

    总之目前已提出隐睾是综合症的新观点。

    二、睾丸或阴囊不正常往往是由双亲无意中发现,或是健康检查时发现。出生后即见阴囊一侧或双侧发育不良;阴囊空虚、睾丸缺如,有时阴囊上方腹股沟管局部隆起,可触及睾丸,一般较正常小,这种情况占75%。而睾丸滞留在腹膜后或腹腔内占25%,此种类型用手不能触及睾丸,需做B超或CT确定睾丸位置。B超对直径2厘米以下睾丸探测不敏感,CT可分辨出1厘米以下睾丸。

    一岁前诊断为隐睾,应暂不进行治疗。因一岁前,尤其是出生后头三个月隐睾可能自行下降,而一岁后发病率仅0.8%。

    三、内分泌功能测定及组织学超微结构研究表明治疗应在1.5--2岁进行,3--5岁后年龄越大不育率越高。据临床观察,如不进行正规治疗,双侧隐睾不育率大于90%,单侧隐睾不育率为50.6%。而经治疗不育率可下降50%。

    开始治疗应先给予内分泌治疗,其目的:一、可促进睾丸发育,使已退化受损的细胞功能恢复或改善;二、促进睾丸下降,对较大儿童未用过激素者,术后宜补充使用。

    目前,手术治疗隐睾为主要手段,手术方法为睾丸下降固定术,手术效果良好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